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Synology NAS是把crontab自動備分的另一個問題!

synology NAS使用crontab自動執行,一般都把問題注意到tab鍵與空白鍵的使用問題,但在更新韌體為DSM 2.1-0844版之後又遇到一個新的問題,那就是用root無法登入ssh只能以telnet登入,而ssh必須用admin才能登入,而因為root無法透過ssh登入,所以只好用admin登入, 然後再用ssh指令登入到備份機,實踐以admin身份不用密碼登入備份機的目的,而最後卻又發現一個問題,就是crontab的語法,一般都是以root的身分執行,也就是如下面中的root:
#minute hour mday month wday who command
*/5 * * * * root sh /opt/bin/tps
但我自從比照這漾的語法設定好後就一直沒能真正自行備份,今天仔細一查才發現問題,就是備份機是接受admin的身份而非root的身份,而我一直都以root的身份在執行這些自動執行的程式,所以難怪無法登入備份機,完成備份的目的,所以可能要將root改為admin,於是我將crontab裏與備份機相關的自動執行部份,都將root改為admin,但現在不知還會不會有問題,一切且看改的結果了。

實際測試的結果,發現還是失敗了,最後還是先在telnet下以root身分登入將不需密碼登入的檔案製作成之後傳到目標機上,上前面所述的動作改回root身分才能自動備份成功。

5 則留言:

菲力 提到...

你好
我想利用crontab來處理行事曆檢查的工作
但是我對於 telnet 或是 shh 完全不懂
可不可以詳細的與您討論

發哥 提到...

其實我也不太懂,我多數只是從網路上找到相關資料測試使用。
當然若有我能了解的,回覆你也是可以的,但不知你現在所遇到的問題是什麼?可否先說出來,或許可以幫上忙。

菲力 提到...

您太客氣了
我是用 Synology DS209
我曾經試著登入shh 但是看到畫面我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就直接又exit離開
根本就完全沒到如何去編輯的部份
想請教的是 登入之後呢
我該如何找到crontab的目錄
謝謝

菲力 提到...

您太客氣了
我是用 Synology DS209
我的問題在於 登入shh之後要怎要動作
我曾經試著登入shh 但是登入之後我就完全不知道要怎樣動作 更不用說是修改了 直接就EXIT離開

發哥 提到...

用root身分登入,然後打入
find / -name crontab
會找到
/etc/crontab
/etc.defaults/crontab
這是找到crontab檔的方法,然後用打入
vi /etc/crontab
就開始編輯了。
希望有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