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Joomla 元件 powermail 4 joomla的使用教學

利用linux系統在格式化擴充的硬碟空檔,把這篇文章寫完!

首先進到powermail 4 joomla,點選右上角的參數設定,進去後有很多設定頁籤,(你看到的中文說明,是小弟我自行中文化的結果)。

image

首先強調,在這裏的設定是屬於全局設定,但其位階可以被帳號與用戶覆蓋。

底下我僅就較重要的部份截圖說明,不再打文字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個頁籤的內容較簡單,所以就不一個個介紹了,僅就整個頁籤截圖看一下即可!

image

同上

image

調試(除錯)頁籤這裏稍說明一下!

image

image

參數設定好之後,再來就是決定你能否收到信箱裏資料的設定,這裏我個人認為是整個元件設定裡,最重要的部份,那就是帳戶(Account)。點進去!

image

在右上角的新增點一下,以新增你要收的信箱之帳戶設定

image

進去後右半邊是較重要的,這裡我以seednet信箱為例的相關設定。(這裏要強調的是用戶user都必須打入完整的信箱位址)

image

再追加一個gmail信箱為例的相關設定。

image

註:根據原作者建議,gmail的設定要以pop3的協議方式設定成如下圖:

image

實際測試,以imap協議設定雖可用,但已知會發生一封信收好幾次(可能是因為我的gmail有保留副本的設定,所以powermail 4 joomla就一直重複收同一封信)的問題,而後面的信始終收不到,而至於pop3的協議會不會也有同樣的問題,目前我正在測試,等之後再來將結果貼上。

若你的信箱是gmail,那你可能還要先到你gmail信箱裡去做相關的設定,如下面箭頭所指的幾個地方。最後存檔

image

現在你可以回到你joomla後台用powermail 4 joomla收信了。

當然這個元件最重要的目的不在收信,而是在用這些信直接發文,若你覺得那一封信可以值得供人參考,在內容(content)頁籤下就可以只接發文了,還可以選擇要不要放於首頁,要不要加入「閱多更多」!

甚至若做了好的規劃,也可以做到使會員們透過信箱上傳文章,(只是似乎有點會造成管理者自身的麻煩!)。

這是個相當好用的元件,官網在這裏:http://givesight.org/

其中還有展示網站,可供你測試一下!http://givesight.org/demopr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