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到日湖百貨地下二樓卡氏汽車美容中心做汽車美容要注意!還要另外收全額的停車費!

年節到了,很多人的愛車會想要進汽車美容中心美容一下,現今很多大型連鎖汽車美容公司多是與百貨賣場合作使賣場百貨公司的消費客戶到該地消費時順便做愛車美容,這樣可以省去等待取車的時間,然而在今日爭取消費者進場消費的年代裡,幾乎所有的百貨賣場都有消費免停車費的優待(優待的額度或多或少),很多賣場百貨公司的汽車美容業者也就提供進場美容免停
車費的服務,也正因為有著這樣的信念,所以在過年前幾乎所有賣場百貨的汽車美容中心都是客滿的情況。好不容易找到位於內湖的日湖百貨公司地下二樓的卡氏汽車美容中心尚有時段可以排入,也就不假思索直接就開車前往做小美容,就像一般百貨賣場一樣,開車進停車場會先拿一張停車記時卡,接著再開車進到卡氏汽車美容服務區與服務人員表明要做小美容之後,就離開前往別的地方逛了,等我逛到與服務人員約定取車的時間前後,我立即趕緊前往日湖百貨,到了卡氏向服務人員問說:「請問你們停車證如何扣抵(會這麼問是因為就像先前所提的,應該是或多或少,而不會完全沒得扣,所以才直接這樣問)?」沒想到服務人員的回應是,沒有扣抵服務?除非我有日湖百貨的會員卡?
也就是說雖然我有消費但因為沒有會員卡,所以一樣完全不能扣抵。
於是我只好付了停車費才能離開日湖的停車場,然而我的停車費是320元,好貴的停車費,三小時左右的停車收我320元,換言之,我的小美容本身的費用加上我的停車費,在別的汽車美容中心,幾乎可以做到大美容!
有了這次的經驗,告訴我並不是所有的汽車美容服務中心都是去消費就免停車費(至少日湖百貨地下二樓這家卡氏就完全不提供免停車費的優待),第二是日湖百貨公司的停車費實在很貴,若你沒有他家的會員卡且消費額不夠高的話,你還是三思一下,再決定要不要開車進他們的停車場!
之後我到的大潤發內湖1店,看到裡面同樣有卡氏的汽車美容,忍不住向前問了服務人員有沒有汽車美容停車免費的服務?他說在大潤發的這個點有!
回家之後想了想,在日湖百貨的卡氐汽車美容這種必須另外付停車費的現象實在不合理,原因很簡單,今天我是去你們店裡做汽車美容的消費,難到我能不開車過去嗎?不是要開去之後你才能幫我美容嗎?一定得開車才能讓你美容的消費行為,還要另外付停車費?
這就像我要到一家店裡買東西,他跟我要收買東西的錢之外,還要另外再收一筆進場費一樣離譜!試問,我若不進去店裡,我怎麼買東西?
很多賣場甚至若其賣場賣的東西故障,你開車進去拿故障品給服務站時,服務人員一樣可以幫你開免停車費之證明(畢竟要不是你賣的東西品質不佳,故障,我消費者也不需開車來你店裡要求退貨或換貨,因為你的物品品質不佳以致我消費者必須車舟往返,費時費事!沒有要求精神賠償就不錯了,還敢向消費者要收停車費?),而這種本身就必須開車進去的消費,竟然還要另外付停車費?實在是越想越覺得其不合理(那個空間本來就是他們應該提供的,不是嗎?難到他們能夠不給空間,卻又能要你開車去給他美容嗎?請問車要放哪裡?)。
但說雖說,就像說同樣賣牛排,有的店賣100元,有的店賣500元,可是500元的店一樣有人要去吃,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就算了,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告訴網友們,日湖百貨地下二樓的卡氏是500元的牛排店的高檔價位,只是消費者走進店裡的時候,你會不小心以為他的收費是100元的牛排店!這家店不同於其他100元的牛排店,進到裡面消費,除了吃牛排的100元之外,你還要付400元的進場費,這400元的費用是別的店不需付的(如大潤發內湖店地下一樓的卡氏就不用)!
而網友你今後若僅需汽車美容而沒有要到日湖百貨做其它的高檔消費(還必須有日湖百貨會員卡做前提),你的美容預算一定要連停車費一起算進去!身上帶夠錢,否則你美容完,可能會因為錢不夠付停車費而車開不出來(付停車費不能用刷卡的)!
若網友你有類似的經驗,如還有哪一家汽車美容中心也要另外收費,歡迎來分享一下,以免他人也做了大頭!

沒有留言: